位置:首页 >  项目  > 民参军项目

智能锻压装备及其数控成形工艺技术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9-20 返回

项目简介

本项目成果是成形设备、模具和工艺的智能化、数控化。当前,能源、汽车等零部件成形采用传统电机驱动设备,能耗大、难以数控成形、成形精度低、切削加工余量大,人力物力浪费严重。采用开关磁阻伺服电机把传统锻压装备改造成智能装备,淘汰高耗能的电机和成形装备,通过伺服压力机和精密模具的数控运行实现成形生产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和高效节能、精密成形。现场运行数据证明,伺服螺旋压力机相比摩擦压力机节能67.86%。

锻压装备中的压力机是制造业的母机,通过采用伺服压力机淘汰传统锻锤和压力机是制造业的发展目标。伺服压力机可以用于各种金属材料、板材加工和非金属材料的成形加工。传统压力机改造为伺服压力机后,通过精密成形和少无切削加工,可使材料成形行业在目前的数千亿产值的基础上年均增长20%,节能50%。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主办单位: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16号嘉豪国际中心D座2层 邮编: 100097
电话总机:010-58930618    传真:58930618    E-mail:znzx2017@163.com    www.zgcrd.org.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 6060 335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