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祝贺赵敏会长被聘为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8-03 返回
        7月31日,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专委会和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关村科技装备(西三旗)创新创业基地举办。
       会上,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赵敏会长被聘为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樊邦奎院士、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陈文奇、张晓明处长等近70人。

        此次大会围绕搭建赛事平台、制定赛事实施方案、服务赛事专家委员会、统筹赛事宣传渠道、协调各领域承办单位展开赛事等方面工作,吸纳在融合创新及专业领域方面有资源和能力的社会组织、机构、企业,为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做好服务与动员工作。

        专委会秘书长游炎富在现场发言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领导和机关对专题赛的各项指示要求,确保赛事各项活动有序推进;要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积极引导各类优势资源支撑专题赛,努力推动赛事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时刻关注供需双方、各成员单位及各位专家所需,把服务理念落实专题赛的方方面面。

         专家委员会均由学术上有一定的造诣,在社会上或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具备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的军地双方的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将全程参与专题赛的评选、咨询、评审、辅导工作,负责对赛事进行把关定向,确保赛事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军地科技成果供需对接服务平台,促进融合创新产业发展。

        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蒙洋表示,专家委员成立的宗旨在于汇聚强大智慧合力,办最好专题赛事;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搭建专家委员会常设交流平台,提供专业服务。未来,专家委员会将不断推进专家交流平台建设,推动赛后价值管理、数据采集分析管理,推进民企优秀成果参军。专家委员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更多的专家参与到专家委员会的工作中来,齐心协力推动科技融合协同创新生态建设。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樊邦奎院士强调,中关村管委会已形成独有的品牌,是实现科技复兴的伟大理想的冲锋者,利用中关村的品牌效应在举办赛事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许多理想能够借助中关村这个平台得以实现,是北京高新技术的典范。专家委员会在赛事的技术咨询和保障、建设常态化专家交流平台和深度参与中关村科技融合创新工作三个方面发挥作用,更好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中关村管管委会陈文奇委员指出,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是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重要分赛事之一,希望在专委会和专家委员会的支撑下,将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打造成一流品牌,并就充分发挥两个委员会的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认清举办专题赛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汇聚各方资源为专题赛保驾护航,三是要多措并举确保专题赛行稳致远。
 
        专委会和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结束后,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将认真履行建会宗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为新兴领域专题赛提供最大支持,为助推新时代国家融合创新实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主办单位: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16号嘉豪国际中心D座2层 邮编: 100097
电话总机:010-58930618    传真:58930618    E-mail:znzx2017@163.com    www.zgcrd.org.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 6060 335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