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国内领先!融鼎岳“基于自组网分布式技术的轻量化无人机预警与反制设备”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30 返回

        2020年9月28日,在公安装备新产品新技术交流中心举行的专家评审会上,融鼎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鼎岳”)自主研发的“基于自组网分布式技术的轻量化无人机预警与反制设备”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本次评审会由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专家、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原副局长陶军生任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装备研究院系统研究所所长邱志明海军少将,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胡志昂,全国警用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孙非,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陈政,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反恐装备研究中心主任邢春洪,陆军边海防学院工程基础系副主任李宝康以及来自北京、黑龙江、浙江等地公安机关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为成员的专家组出席评审会;专家组现场听取了研制单位的研制工作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并对该设备的技术创新点、应用场景、演示视频、实施效果进行了详细了解。

评审会现场

        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融鼎岳自主研发的“基于自组网分布式技术的轻量化无人机预警与反制设备,提出了低空无人机预警与反制的系统解决方案,开发的侦测与反制设备、数据分析中心和云端无人机数据库一体,采用了自组网分布式模式,解决了对无人机低空预警探测与协同反制问题。该设备可操控性强,重量较轻、体积较小、便携性好,性价比较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该领域国内领先。

 

        据融鼎岳总经理邱志坚介绍说,融鼎岳自主研发的“基于自组网分布式技术的轻量化无人机预警与反制设备”是集预警与反制、数据分析中心和云端无人机数据库一体,采用了自组网分布式模式;具有收集各种类型的侦测数据,为数据融合提供了可能;数据融合后判别能力强;将部分侦测与反制设备从地面搬移到天空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立体防控;该设备指控扁平化,指挥、管控效率高;可为指挥者提供辅助决策;该设备具有组网方式灵活,建立指控中心简单,区域控制能力强,附带效应少等特点;同时,还具有接口开放,为新技术新设备接入留下空间等优点。融鼎岳在产品开发上,紧贴市场需求,坚持“生产销售一代,在研一代、预研一代”的原则,以客户需求为主导,以质量品质为根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智能无人系统研究,在无人机及无人机反制产品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处于国内本领域领先地位,享有很高的知名度。2018年,圆满完成军委科技委下达的《近似实战环境下反无人机智能预警技术研究A》课题研究,并获专项科研经费。

 

        融鼎岳自主研发生产的无人机反制产品已有五款投入生产使用;其中“玄武低空安全防御系统”,在军委科技委组织的“无形截击-2018”反无人机公开赛、进阶赛中均获第二名。“青龙”系列无人机反制产品因其便携性好、性价比高等优点,深受一线公安民警的欢迎,获得军队、公安部门及国内外客户一致肯定。自主研发的无人机产品已有“灵雀”、“蜂鸟”两个系列,这些产品自动化程度高、人机交互简便、支持移动平台自动起降、起降条件简易、反应迅速、人工智能算法成熟度高等特点;可搭载各种智能传感器或电子对抗设备,广泛应用于国防军事、公安民防、应急反恐、城市管理等领域,完成日常巡查、违法取证、航拍测绘、突发事件处置等任务。近年来数次为军事基地、靶场实战演习、军事训练及重大军事活动提供实时动态监控保障,出色完成任务,受到军方高层及基层官兵一致好评。先后被多个地方政府采购,在西宁市城北区城市管理、安阳市殷墟文物保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当地政府领导和执法机关好评。

融鼎岳自主研发生产的无人机反制产品

        融鼎岳首创的“基于自组网分布式技术的轻量化无人机预警与反制设备”,曾成为70周年国庆阅兵安保首选产品、成功服务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重大场合的低空安全保障。与此同时,自主研发的多型无人机反制设备为达沃斯论坛保驾护航,参加北戴河暑期安保、唐山重要活动等安保任务;成功中标大连、恩施、淮北、大唐电力、保定监狱、冀中监狱、深州监狱、涿鹿监狱等诸多项目。

融鼎岳产品应用案例

        赵敏董事长说,融鼎岳将始终秉承“智慧、开拓、融合、鼎盛”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高品质为保障,以行业情怀为文化,以高效的定制化服务为特点,致力为用户提供最适合的装备技术和解决方案,努力成为行业领域内无人化生产、智慧安防、模拟仿真的系统设计师,将融鼎岳建设成为智能无人系统的领航者。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主办单位: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16号嘉豪国际中心D座2层 邮编: 100097
电话总机:010-58930618    传真:58930618    E-mail:znzx2017@163.com    www.zgcrd.org.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 6060 335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