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赵敏会长一行应邀赴京东集团参观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27 返回
2021年4月26日,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赵敏会长携协会领导班子及专家顾问团队应邀赴京东集团参观调研,体验京东文化,畅谈合作前景,并就“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走进京东暨协会成员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交流会”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研讨,走出数字化改革新道路。
参加此次考察调研的协会专家有:原北京军区空军副政委余爱水将军、原总政治部组织局崔振华局长、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安丽娟秘书长等。京东零售企业业务战略合作部樊利峰总经理陪同考察。

赵会长一行参观了京东集团总部,京东工作人员讲解了京东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企业文化,并参观京东自提柜,京东沙盘,京东数据作战室,京东科技、物流无人机、京东文化等展厅;近距离了解京东“无界零售”发展之路,最先进的电商运营及物流服务体系。






京东集团是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目前业务已涉及零售、科技、物流、健康、保险、产发和海外等领域。奉行客户为先、诚信、协作、感恩、拼搏、担当的价值观,以“技术为本,致力于更高效和可持续的世界”为使命,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企业。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双方介绍了到访及陪同人员。
京东零售企业业务政府业务部张浩林总经理对赵敏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内容、项目情况及行业优势;并强调京东一直致力于为军民融合做贡献,希望与军方进行深入合作交流,此次赵会长一行的到来给我们增添了新的渠道,真诚希望借助贵协会与军方进行深入联系。


赵会长首先对京东集团邀请协会到京东集团参观调研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协会的成立、运行及发展情况。
赵会长说:京东集团是全球零售行业引领者,是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无界零售的开拓者。随着数字经济发展以及供销电子化平台升级,军工企业也要拥抱和融入京东数字产业大潮。京东集团是业内的排头兵、业绩突出,信誉高、口碑好,对社会以及供销行业积极引领正道成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后,赵会长表示真诚希望双方通过不断深入交流,逐步推进合作,愿携手京东集团平台优势,助力我协会资源进行数字产业升级。与此同时,我们协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京东提供优质的军工资源,共同为经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互惠互赢,并诚挚的邀请京东集团领导到协会检查指导!

京东零售企业业务政府行业田宏生经理,介绍了京东集团在践行军民融合方面的工作,以及近年来京东集团在军民融合方面所做的成绩与举措。

京东物流智能供应链平台部产业创新拓展负责人郭亚东经理,分享了京东物流业务合作案例、物流业务板块,京东物流与仓储业务已覆盖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

协会专家原北京军区空军副政委,经济学博士,西安政治学院、空军指挥学院、国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硕士、博士生导师余爱水将军做了总结发言。
余将军指出:京东集团是无界零售的开拓者,业绩口碑都是行业翘首;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也是军民融合智能装备领域内的优秀平台,双方应该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互惠互赢,促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为国家经济和军民融合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均表示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加快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线上流通领域,引导优秀民营企业准确掌握电子化平台交易发展趋势与动向,促进实现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全面升级,助力国家经济和国防建设。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主办单位: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16号嘉豪国际中心D座2层 邮编: 100097
电话总机:010-58930618    传真:58930618    E-mail:znzx2017@163.com    www.zgcrd.org.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 6060 335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