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2018喜迎元旦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2-31 返回

2018喜迎元旦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又迎来了满怀希望的2018,新的一年送给您:一份和谐平平安,一份安然乐逍遥;一份深情赠吉祥。祝您心想事成、阖家欢乐!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大家元旦快乐

 

元旦的由来

1月1日为元旦,是新年的开始。“元旦”是合成词,按单个字来讲,“元”是第一或开始的意思,“旦”字的原意是天亮或早晨。

元旦,据说起于三皇五帝之一的颛顼,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元旦”一词最早出现于《 晋书》:“颛帝以孟夏正月为元,其实正朔元旦之春。”

1949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用公元纪年法”,即是我们所说的阳历,为了区别农历和阳历两个新年,又鉴于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恰在农历新年的前后,因此便把农历正月初一改称为“春节”,阳历一月一日定为“元旦”,至此,元旦才成为全国人民的欢乐节日。

 

打开问候的盒子,

放飞祝福的心愿,

响起温馨的旋律,

典藏温暖的话语。

歇一歇,人生的旅途;

停一停,匆匆的脚步;

挥一挥,梦想的衣袖;

抖一抖,岁月的尘埃;

听一听,新年的钟声;

踏一踏,生活的舞步;

传一传,元旦的祝福。

2018年元旦,

祝福您,

 

年年圆满如意,

月月事事顺心,

日日喜悦无忧,

时时高兴欢喜,

刻刻充满朝气,

元旦快乐!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主办单位: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16号嘉豪国际中心D座2层 邮编: 100097
电话总机:010-58930618    传真:58930618    E-mail:znzx2017@163.com    www.zgcrd.org.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 6060 335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