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遭无人机撞击,无人机监管势在必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2-23 返回
       近日,重庆单轨2号线列车行驶在佛图关至大坪区间时,一架无人机突然撞上列车驾驶室上方,导致列车临停。

       从重庆轨道交通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列车停下一段时间后,重新正常运行至下一站,目前,无上报乘客受伤情况。
       重庆轨道交通公司已向相关部门上报该事件,有待进一步处理。 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回应称,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8年第8号)》第三十四条规定,禁止下列危害或者可能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行为:在地面或者高架线路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违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无人机爱好者日渐增多,无人机无序飞行时有发生,近年来我国无人机普及的速度和广度令人惊叹。人们早已不再对头顶飞过的机器投以惊讶的目光,倒是为其带给社会的安全隐患感到担忧,无人机“黑飞”已成为亟待破解的安全隐忧问题。

       融鼎岳自主研发的青龙1号-手持式察打两用无人机管制设备,该产品集探测与干扰为一体,实现“察打一体、自动预警、概略测向”等功能,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操作简便等特点,填补了行业空白。该产品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该产品在半径1500米范围内能够对90% 以上的现市售无人机实施有效预警与管制;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在不增加重量、不扩大尺寸的基础上,彻底解决了无预警功能,以及目视发现距离近、眼睛易疲劳、易漏警误事等突出问题。

手持式察打两用无人机管制设备(Ⅰ型)
 
       组成:设备主要由机械结构和电子设备两部分组成。机械结构主要包含设备外壳、手柄、肩带挂耳等;电子设备主要包括电源管理、信号探测、干扰发射三个部分,信号探测由探测天线、接收机、信号处理、控制、告警等模块组成,干扰发射由 2.4GHz、5.8GHz、1.5GHz干扰模块以及对应的干扰发射天线组成,可根据客户需求扩展 0.4GHz、0.9GHz 等干扰频段。

手持式察打两用无人机管制设备(Ⅱ型)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主办单位: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16号嘉豪国际中心D座2层 邮编: 100097
电话总机:010-58930618    传真:58930618    E-mail:znzx2017@163.com    www.zgcrd.org.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 6060 335

官方微信公众号